English

共建网上支付系统

清华枫桥网与北京市商业银行
2000-09-20 来源:光明日报 彦民 我有话说

清华大学枫桥网(www.fengqiao.com.cn)与北京市商业银行共建的网上支付系统日前开通。这标志着清华大学后勤电子化服务迈上一个新的台阶,同时也为北京市商业银行的发展带来新的希望。如何利用清华大学先进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网络资源,建设高质量、智能化的生活社区,以便更好地为校内师生员工服务,推进学校后勤保障工作的现代化进程,这是清华大学后勤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。清华大学枫桥网网上支付系统的全面开通,为完善清华社区网络化生活服务系统打通了道路。枫桥网是清华大学后勤接待服务工作的一个综合性服务网站。它以清华社区为基础,以清华大学师生员工和清华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,利用清华大学的资源优势,构筑网上服务平台,利用网络电子技术,推动校园后勤工作的“虚拟化”进程。今年3月以来,成立了专门的枫桥“清风递送组”,开始提供“网上购物、送货上门”的服务,通过铺设到每个宿舍的校园网,师生员工可以很方便地在枫桥网上订购上千种日常生活用品,一小时左右可收到订货。枫桥网全面周到的服务受到了清华园社区居民的欢迎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